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四川师范大学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年11月16日 16:44  点击:[]

四川师范大学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11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刘瑞教授应邀来我校化学学院进行讲座讲座主题为“科学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场观摩学习。讲座由我院许应华教授主持。  

刘瑞教授系统地给我们介绍了“科学研究的类型”、“实证研究论文的结构”、“两种主要的研究方法”的内容,从三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科学教育研究的写作策略。讲授过程中,刘瑞教授通过分享文献案例,让我们更直观清晰的领悟论文写作的精髓。他谈到,所谓研究,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根据。最后,刘瑞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写作意见,他谈到在论文写作中避免使用代词,使用规范的格式,减少错别字和难以理解的词句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刘教授互动交流。刘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叮嘱同学们要夯实教育研究的理论基础、善于发现适用于教育教学研究的问题。  

最后,许应华教授对刘瑞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许讲授谈到,刘教授的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科学教育研究的视野,使之进一步领悟到论文写作的重要步骤。许教授鼓励同学们应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开展论文写作研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育研究,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专家型教师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调研 下一条:化学学院中期课堂教学质量座谈会如期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