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我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调研

2020年11月20日 10:23  点击:[]

我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调研

为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实施,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满足招生宣传、毕业生跟踪调查、就业市场拓展等常规性工作需要,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洪英、化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怡,重庆师范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科长周晴等一行于2020年11月18日-19日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开展为期两天的走访调研工作。

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洪英副书记一行首先前往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调研交流。首先,在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胡静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实训基地。

1 参观攀枝花建筑工程学校机电实训基地

2 参观攀枝花建筑工程学校汽修实训基地

3参观攀枝花建筑工程学校建筑实训基地

4攀枝花建筑工程学院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感校友对于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向参与座谈的校友、教师代表汇报了学校发展与办学情况,学校的录取情况和科研业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校长胡静(我校文学院1990级校友)介绍攀枝花的校友情况,肯定了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指出近年来因为攀枝花地域问题,与母校的合作和沟通不够密切,目前正遇学校转型期,建议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随后一行参观学校的实训基地,了解育人文化。

11月19日下午,卢洪英副书记一行前往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调研交流。1994级物理校友、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李刚介绍了三中近几年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文化。

5由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校长李刚陪同参观校园,解读办学理念,欣赏教师风采。

6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校标合影

参观校园后,进行校友座谈,卢书记向三中校长李刚(我校94级物理系校友)等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介绍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并感谢三中长期以来对我校高考招生、学生就业方面的支持,了解中学对于人才培养的要求,希望能够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契机加强学校的合作。

7攀枝花第三高级中学座谈会

8卢洪英书记在座谈会发言

9 校友彭霞座谈会发言

李刚校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攀枝花人社局招考教师的政策,面试的流程,重点考察的技能。针对合作与交流,提到以下建议,母校可以在政策上进行突破,加强合作,将外面的学校引进重师;同时,应该在重庆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师范生技能的培养能够与时俱进,不脱节;最后,希望能够加强院校合作,整合资源,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就业等方面开展点对点的定制合作。随后我校83级生物系校友朱发彬、83级生物系校友方志林、94级中文系校友张敏、94级中文系校友彭霞等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聚焦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打造重点领域、重点学科人才对接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友的合作联系等方面。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与校友走访工作,得到了攀枝花优秀校友的大力支持,也从用人单位的视角,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趋向和实际需求,为化学学院未来人才培养改革和教育教学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展了就业渠道。同时,通过加强和校友的联系,关怀校友,也可以整合校友资源,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重师的发展共同奋斗。

上一条:【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钱胜老师莅临我院讲座 下一条:四川师范大学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