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中期课堂教学质量座谈会如期召开

2020年11月13日 16:43  点击:[]

化学学院中期课堂教学质量座谈会如期召开

2020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集贤楼212召开了本学期中期课堂教学质量座谈会。来自学院各年级近五十名学生代表,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玺教授主持。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就本学期半期以来学院各专任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和反馈。首先由各年级学生代表对每门课程授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并围绕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组织、教学效果、教学态度等方面指出教师在各授课环节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提出合理的建议和诉求;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并提出拟解决方案。学院教学秘书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归纳和整理,并在会后通过邮件直接反馈给相应授课教师。

座谈会上,副院长刘玺教授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中期课堂教学质量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生的发言做了4点具体要求。接着由各班学生代表依此发言,相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对学生的发言做了现场反馈。在此次会议中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有:教师教学器材问题(激光笔不明显,学生看不清)、新建教学楼没有铃声(影响上下课时间)、教学内容陈旧(PPT与教材内容不匹配),教学进度过快、讲解内容跨度大、缺乏板书、作业批改缺少批注,个别教师上课未做充分准备,对授课内容不熟悉等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会议结尾时副院长刘玺教授做了总体反馈,并就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学生反馈方式和途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需求以及存在的困惑,从学生角度提供了许多提升教学质量的想法;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是完善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措施之一。让我们共同期待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四川师范大学刘瑞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