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钱胜老师莅临我院讲座

2020年11月23日 11:26  点击:[]

【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钱胜老师莅临我院讲座

为明确化学教师发展道路、传递优秀教师文化,2020年11月19日下午,我院特邀请重庆教育科学院教研员、全国优秀化学教师钱胜老师于集贤楼214开展关于化学教师发展的精彩讲座,钱胜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和幽默诙谐的语言给我院“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讲座伊始,钱胜老师将自己作为化学教师成长的经历给同学们做了一次分享,并针对化学教师的成长成才给出了自己的独家秘籍。钱胜老师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成长目标,脚踏实的去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讲座进入高潮,钱胜老师结合自己在化学基础教育的工作经历,提出成为优秀教师的标准:尊重与爱心是师德的灵魂。紧接着,钱胜老师再次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教育工作,把教育当成自己终身的事业。钱胜老师的鼓励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优秀化学教师的决心与信念。最后,钱胜老师还用自己做实验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敢于质疑,勇于实践。

讲授结束后,卓越教师班的何雯鑫同学为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明确了优秀教师的发展之路,清楚了作为一位好教师的标准,更加清晰了未来的目标。并且代表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向钱胜的真诚分享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让同学们知道了教育是终身的事业。希望同学们为重庆教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坚持最初的选择。择一事业度终身,此乃大国工匠矣。

上一条:“第十届川渝地区化学学工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赴四川省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