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第十届川渝地区化学学工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11月30日 09:46  点击:[]

“第十届川渝地区化学学工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院召开

为增进川渝地区化学化工学院之间的交流,适应新形势下化学化工类专业创新性人才的需要,探讨川渝地区化学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2020年11月28日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川渝地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我校博雅楼503顺利举办。 此次大会由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承办。开幕式由我院付文升院长主持。  

砥砺奋进担使命,继往开来谋发展。开幕式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盈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欢迎与会嘉宾莅临美丽的重庆师范大学,他表示此次议题设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川渝地区化学化工学院深化交流合作的契机,是我们积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探讨新形势下化学化工类教育理论创新、学科专业发展、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五类金科建设),化学化工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化学化工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破除“四唯”后人才评价标准等议题进行研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博雅楼一楼合影,随后在五楼进行主题报告。上午,有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宜宾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南民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内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做出汇报。下午,则依次是重庆大学、四川文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西华大学、文理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西昌大学、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和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做出报告。汇报中,各校都对自己学院做了简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师资队伍力量、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近期取得的奖励和荣誉

最后,由重庆师范大学付文升院长做闭幕式致词,他谈到在高等教育经历百年不变之大变局时,川渝两地化工人应该戮力同心,创建我们的新时代。

本次论坛的举办,增进了川渝地区高校间化学化工学院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川渝地区的影响力,为我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上一条:化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评审会议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钱胜老师莅临我院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