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巴蜀科学城中学联合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01月06日 15:26  点击:[]

教研合作,携手共进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巴蜀科学城中学联合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浪潮中,为深化教育合作,提升师范生专业水平,2021级化学学院化学师范专业的全体同学于14日聚巴蜀科学城中学礼堂,参与巴蜀科学城中学联合举办的教研活动。当天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到场活动的领导有:化学学院化学系主任许应华老师、巴蜀科学城中学鲜小刚主任

本次教研活动由巴蜀科学城两位经验丰富的化学教师主讲。首先,邓名扬老师以《利用元素周期表预测物质的性质:战略元素 镓》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示范课。教师们巧妙运用实例,生动解读了元素周期表中镓元素的结构、性质、应用,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解了面对陌生元素,我们应该如何有效根据它的结构和位置来预测其单质和化合物的性质。同学们聚精会神,在各个环节中相互配合,与教师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接着,第二场示范课何佑伟老师以《关于陌生反应方程式书写的策略与方法》为题为大家讲解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习题课,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巴蜀科学城的教师结合实际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在书写陌生反应方程式时的有效策略与方法,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一难点知识。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与台上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展示了对于较复杂知识的讲解方法和思路,并结合练习题加深理解和记忆,让化院学子学到了不少授课技巧。

整个教研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合作教研活动有助于推动学院课程建设,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最后,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化学学院表示感谢巴蜀科学城的热情支持与合作。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化学学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化学精英教师而不懈努力。期待在未来的教研活动中,能够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化学学院

一审一校:余洁

二审二校:刘冰

三审三校:卢洪英、蒋红

日期:202415

 

 

上一条:【暖学助困】 寒冬家访传真情 家校育人共筑梦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