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2020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0年11月06日 16:53  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暨2020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

为增进学院文化发展,激发同学们的课外阅读兴趣,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并发现身边热爱读书的人,于115日下午,在集贤楼212开展了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化学学院团委学习部承办,蒋竹英主持。莅临本次的嘉宾有张玉龙老师、钟邦超老师、孙佳林老师。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本次到场的嘉宾以及本次活动的意义。紧接着是各位同学的精彩分享环节。活动期间,首先由20级欧阳聪睿同学分享了尤瓦尔·赫拉利的《未来简史》,他从历史和科学的角度剖析各国,接下来由19级张阔同学分享了她对余华先生的《活着》的理解和探寻活着的意义,然后由19级蒋宜芷同学畅谈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她将话题落到人物,细致又不失独到地向大家展现了书中家庭、劳动与理想交汇的丰富的世界。更有18级仓传飞同学分享《人生》表达出的积极生活态度以及18级刘静斯同学分享的《最好的告别》,晚年时如何寻求生命的意义,让生命在跌宕起伏的经历中选择生命的不同状态,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随后依次由张玉龙老师、钟邦超老师、孙佳林老师分别就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和评价以及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活动最后,由三位老师为分享书籍的五位同学进行颁奖并拍照留念。随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观众、参赛人员以及嘉宾有序退场。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交流感受的平台,更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对书本的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净化心灵,在书香中快乐学习。

 

2020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年度创业沙龙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西南大学附中宁晓强老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