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名师大讲堂】化学学院“名师工作室”特聘教师、西南大学附中宁晓强老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2020年10月23日 17:28  点击:[]

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西南大学附中宁晓强老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为加深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对化学教学方式方法的理解,并了解最新的化学课堂设计研究20201023日下午,特邀我院“名师工作室”成员、西大附中的化学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宁晓强老师,于集贤楼221举办主题为“基于大概念的初中化学课堂教学建构实践分享”讲座,作为我院“卓越教师班”专题活动第二讲。  

讲座伊始,宁晓强老师以郑长龙教授基于大概念教学在中学课堂的落地实施作为引入,从火的使用逐步引引出大概念教学的目的——让学生在实践探究中培养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宁晓强老师深处浅出的讲解,引领同学们了解化学学科大概念的深刻含义,并通过列举国外学者对于大概念的代表性观点,让同学们明白了大概念教学的功能,即通过本质理解,观念形成发展知识联结,由此自我构建,形成终身素养。

讲座的最后,宁晓强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关于物质成分的辨识的大概念教学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鼓掌为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让我院同学对于大概念化学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切的了解,也对今后如何出色的完成化学教学有了更多的想法与思考。

上一条:2020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读书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党员1+1”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