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2024年03月11日 20:10  点击:[]

时代新辉里,此心向红旗

——化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归春2024311清晨化学学院在校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秀娟,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洪英,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玺,副院长王燚,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65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红主持

740分,“出旗!”随着口令,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走向国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嘹亮的国歌奏响,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红色缓缓上升至杆顶。观礼师生全体肃立,行注目礼此刻,现场师生们的思绪随着红旗迎风飞扬,千言万语汇聚成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玺以《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做本领过硬的“筑梦人”;二是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三是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刘院长强调,这一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讲话中,学院优秀校友胡忠、江云、韦东庆的青春奋斗故事,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希望化院学子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起跑、冲刺,践行习近平主席视察重师时提出的“立志要高、起步要低”,“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的期望,把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贯穿学业生活全过程,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实验,每一场比赛,用实际行动吹响奋斗青春的号角,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征程奋斗青春,一颗颗炙热的心,满怀赤诚,肩负使命,绽放精彩”,化院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的朗诵《新征程的第一步》,朗诵声嘹亮清脆,拥着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飞向苍穹,这一刻,青春的心跳和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启春季新学期,在积极投身强国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同时激励化学学院师生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积极推动国家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加大科研创新培育力度,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学院这个特殊的“反应器”中,不断挑战自我,在新征程中奉献出新青年的重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国旗前合影留念。相信同学们将在龙年精神引领下,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共同书写辉煌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以龙腾之姿,扬帆起航,共同迎接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学期

来源:化学学院

一审一校:段葳

二审二校:刘冰

三审三校:卢洪英、蒋红

日期:2024311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教学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永宜到化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