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化学学院主题书法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6日 16:46  点击:[]

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

                                      ——化学学院主题书法大赛顺利举行


        “飘若浮云,矫若游龙。银书铁钩,冠绝古今”。观书法,瞥一代大家风气;摹书法,探一丝古韵墨香。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在化学学院党委及团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化学学院宣传部和未来教师协会成功合办“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主题书法大赛。

        本次比赛主要采取线上征稿模式,收集三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硬笔字),比赛面向全院同学,比赛要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14日下午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同学们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在线上投递了高达330多份书法,各项工作安排井然有序,通过初选的佳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赛的选拔,15日晚已全部结束评比工作。目前第一阶段的作品收集和评比结束,下一阶段将在学院设置的“文化长廊”进行作品的集中展示,为提升我院文化建设以及师范生综合素能做出努力。

       

        在疫情多点爆发的情况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欣赏优秀的作品,学院准备采取线上线下双展方案。在共青团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下,我们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双重的喜悦之下,我们依然要记得,“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


        “惊艳板书,也是教育的重要载体”。一手遒劲的板书,更体现了师范生的综合技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名好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而师范生作为其前身,更要注意综合素质的提升。

    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凸显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更着重展现师范生综合技能的提高,既往昔已展千重锦,然明朝更进百尺竿。青年强则国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华南师范大学邓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化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