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西南大学皇甫倩教授来我校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年10月13日 21:09  点击:[]

化学学院西南大学皇甫倩教授来我校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10月12日下午14:30,应化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皇甫倩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研究生如何做科研》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学院教授许应华主持,我校化学学院学科教学化学全体研究生到会学习。

讲座中,皇甫倩教授以我的科研路切入,强调了论文选题、撰写以及投稿的诀窍和重要性,其中分享了前期准备文章质量导师把关的投稿心得。随后,皇甫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快速上手SSCI的方法,其中包括如何阅读英文文献。并讲解了一篇SSCI的文章结构,主要包含以下内容:AbstractIntroducationLiterature reviewMethodDateResultsDiscussionConclusionReferences等方面的内容。最后,皇甫倩教授提出了写作过程的建议、投稿及其注意事项。与会师生踊跃提问,皇甫倩教授做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成功举办,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大家对于科研工作了解,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皇甫倩,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博士后;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特聘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公派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教师教育、考试命题等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SSCI一区)、《课程·教材·教法》、《外国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近5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等著名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

上一条:化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2年考核招聘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岗实验人员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