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创新教学技能,展示自我风采,树专业新风—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2022年11月28日 14:09  点击:[]

创新教学技能,展示自我风采,树专业新风

—化学学院2020级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为培养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在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指导下,11月25日上午九点,由学习部承办的2020级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于线上顺利进行。本次大赛由20级各班举行小组初赛选拔而出的12位同学参赛,由许应华老师、孙佳林老师和两位优秀毕业学长王平、余汪阳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都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准备和精心设计,进行10分钟生动有趣的模拟授课,大多数选手通过一些生活现象及趣味实验引入课堂,还有选手借助虚拟实验室,进行案例分析,充分展示出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强的教学技能。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赛后,邀请2018届毕业生王平、余汪阳学长根据自身的经验,为学生进行专业发展方向解读以及专业建议,同时针对每位参赛同学讲课过程的表现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课程设计要贯穿情景线、知识线和素养线,说课过程中要注意板书设计以及模拟和学生的互动等,并希望同学们要找清方向,走出舒适圈,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接下来,许应华老师与孙佳林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相信各位同学能从中收获更多的教学创新理念和方法。

    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给各位参赛同学提供了相互学习、磨砺自我能力的机会,有效加强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创新能力。

 

 

 

上一条:化学学院法制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以法为基,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化学学院法制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二:“普法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海报设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