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9日 20:34  点击:[]

化学教师的专业能力的变革与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于2018年10月19日下午针对学院师范类本科生的专业发展问题,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教育部初高中化学国家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题为“化学教师的专业能力的变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主办,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为教师的必备条件是什么”?讲座过程汇总,王祖浩教授以当前我国基础教育化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切入,通过近年来课程教材、课堂教学以及高考的改革引出化学教育的变革。以上海、浙江和重庆的高考改革为例,具体向学生揭示了基础教育,尤其是化学教育正在面临或者将要面临的巨大挑战。

通过分享自己在德国发现的教师培养政策,向学生说明如今国内师范就业的艰难形势,进而引发在场学生关于化学高师学生专业能力的讨论,风趣幽默的王教授以各种有趣又有意义的图片告诉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并具体讲解化学教师专业能力的内涵。学生是没有三六九等之分的,在如今师范生“被抢饭碗”的社会,专业能力尤为重要,同时,对于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也应该时刻准备着将专业素养不断向教学能力转化,要培养的未来的老师应该是课堂结束后,教师和学生都满足的走出教室。精彩的讲座内容,引发了在场学生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踊跃提问,师生互动效果好。在王教授风趣幽默的言语中,学生们从讲座中获得了许多,也思考了许多。相信参加讲座的师范生们会努力提高自己,最终实现他们心中的师范培养“不可替代”。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莅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