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莅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9日 19:20  点击:[]

美丽化工-创新驱动的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

          ——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莅临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很荣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运东教授,举办题为“美丽化工-创新驱动的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地点设置在集贤楼212学术报告厅。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对化学工程科学与技术的介绍,让化院学生进一步了解这一专业内核。本次讲座由化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主持。 

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讲座

报告中,王运东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做了专题讲解:造福人类的化学与化学工程、化学工程的学科与技术之美、近年来清华大学化工学科的部分创新性进展、化学工程面临的挑战。

王运东教授说清华大学对于“新应用领域开拓煤化工、非石油路径低碳烯烃生产技术”、“新型转盘萃取塔在己内酰胺精制中的应用”、“微化工系统及微流动”等领域的研究,促进了我国化工业的发展。我国化工产业也面临着各种挑战,信息技术挑战、资源能源挑战、纳微米结构领域挑战等等。社会发展对创新的需求,都离不开人类的进一步探索。人们对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已有深刻认识。但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还要依靠科技自身发展的进步,充分发挥其正能量人类才更健康、更长寿、更享受的生活。

通过王运东教授的精彩讲授,深入浅出,为在座的同学们呈现出一幅精彩的学术盛宴。

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讲座


 

清华大学王运东教授讲座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行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8春晖计划博士团学术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