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3日 17:36  点击:[]

讲核心素质成辛勤园丁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郑长龙教授进行了一次题为《基于核心素质发展的化学课堂教学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玺教授主持

郑长龙,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教授,校中青年学术骨干。1985年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1988年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1998年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做访问学者。担任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杂志副主编、吉林省教育学会化学教学委员会理事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化学课堂教学行为研究、化学实验教学理论研究和科学教育哲学研究。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研究”,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理科教学中学生科学探究能力的评价研究”,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课堂教学行为特征研究”;主编《化学实验课程与教学论》、《化学教学论(第四版)》等书籍,获得“吉林省教学名师”、“全国首届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郑长龙教授从三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了如何基于核心素质发展的化学课堂教学设计。第一,与新时代结合,讲述了2017版新课标与十九大的高度契合;第二,化学教学的核心素质,形成正确观念,必要品格,关键能力;第三,化学中的变与不变,从多角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化学学院学生踊跃提问,郑长龙教授从讲课角度教师能力等方面解答,教授的语言通俗易懂,直接抓住问题关键,解决了学子们的困惑。整讲座时而沉思安静,时而简单欢快,营造出和谐宁静的气氛。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参与学生更加明白了厚德笃学,砺志创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道理。同时对如何培养核心素养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上一条:重庆大学熊燕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莅临我院举行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