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重庆天原集团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开展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22日 17:47  点击:[]

自力更生 自强不息 砥砺深耕向未来

——重庆天原集团走进重庆师范大学开展专题讲座

为深化校企联动,优化专业建设,1121日下午,化学学院邀请重庆天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潘华同志于重庆师范大学求是楼202学术会议室作题为“自力更生 自强不息 砥砺深耕向未来”专题讲座。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付文升、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洪英、院长(主持工作)刘玺、副院长材料化学系主任袁华出席报告会学院共100余名本科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刘玺院长主持。

讲座上,潘华董事长从一个产业的发展、一个企业的坚持、一群奋进者的接续,三个一的角度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化学工业的起步与发展、中国化工产业氯碱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天原化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尽管近几十年我国化工产业发展迅速,传统产业竞争优势,但仍存在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不足等问题。潘华强调,中国化工行业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大科研投入,通过自主创新占领细分领域制高点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困境并为传统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紧接着,潘华详细介绍了中国氯碱的发展格局,并以天原化工为例,回顾了该企业发展的三个阶段:抗战内迁、浴火重生;环保搬迁、涅磐再造结构调整、砥砺前行向同学们展示天原化工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绩。他提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的双重政策支持下,天原化工勇担国企使命,主动融入化医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以砥砺奋进、乘势而上的姿态,冲刺建设“双千亿新化医”,为建设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谋篇布局。 

此外,潘华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人;做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化工人;做有本事、能力强、靠得住、守规矩的职业人。讲座结束潘华同志和重庆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就横向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董事长的分享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发人深省,我院师生获益匪浅。本次讲座既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氯碱工业的发展现状,也让大家加强了专业认知度和认同感。相信同学们只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砥砺深耕向未来,锚定目标必能跑出属于新生代化工职业人的新速度。同时,此次报告会为化学学院暨学校“访企拓岗”活动“走出去”之后,将优秀企业家“请进来”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继续结合学科特色邀请更多优秀企业家进入学校,为全院师生带来更多的学科前沿的系列报告。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1121


上一条:“教师培训双向培养,师范本科沉浸式见习”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初中化学)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