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铸红岩魂 逐中国梦 ——“学习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12日 13:00  点击:[]

铸红岩魂 逐中国梦

——“学习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强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学习红岩英烈精神,通过对红岩文物、红岩英烈的学习,激发同学们的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红岩精神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是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最终达到让同学们把红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我们于2023522611举办了由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历史与社会学院《红岩春秋》之友社协办的“学习红岩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该活动是面向重庆师范大学全体学生的大规模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于522日开始活动的策划撰写工作;523日——25日在QQ,微信等新闻平台上进行宣传发布活动通知、参赛要求及作品要求,呼吁各学院,各班级组织号召同学参与活动;68日前由各个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并开展学院初赛,并以学院为单位推选2~3人参加校级决赛;在6819点前收集各赛道的决赛选手信息,汇总成表格保送至指定单位;在611日由主办方相应人员进行评选;评选的优秀作品由主办方上传至重庆师范大学官方媒体,最后工作人员整理并公布各赛道获奖名单,进行奖品奖状的发放和参赛证明的生成后,此次活动就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规模较大,同学们踊跃参加,其中有不少优秀作品被大家所喜爱。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都得到了提升,我们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在红岩精神的指引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做的更好,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表达了要继承革命遗志,立志奋发成才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活动从思想上加强了学生对历史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精神的内生动力。达到了让同学们把红岩精神内化于心的目的。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江西师范大学姜建文教授来我院开展招生宣传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