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15日 20:50  点击:[]

夏风予信,花簇满径

——化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2023年6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玺教授、副院长王燚教授、卢洪英教授、黄坤林教授、郑红教授、蒋红书记以及化学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低年级代表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网红小青蛙在动感的音乐中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段可爱的青蛙舞,舞蹈团向我们展示了青春活力的舞蹈表演,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了动听的歌曲。舞姿飒爽,歌声悠扬,现场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


在观看《2023届毕业视频》后,蒋红老师主持2023届毕业生授位仪式。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刘院长为我们宣读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其颁奖。而后,进行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及毕业赠礼,其中,王子豪任2023届校友联络常务理事。

随即,师范生代表王倩发言,她从高考谈到现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四年里,她“朝去教学楼,午住图书馆。夜归宿舍楼”,获得一等奖学金和省级、国家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奖项,目前也成功入职重庆市璧山中学校。非师范生代表李茹欣提到了她在学生工作岗位上挥洒激情,锻炼自我,在各种社团活动和专业竞赛中提升综合素质。在实验室和实习基地里提升专业技能,拓展自身事业。这些一件件经历的事,一本本看过的书变成了一条长长的路,送她走向明媚的远方,她成功保研到南开大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吴世阅强调人生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行,我们还要守护好自己的心田,在立业之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心怀仁爱。


教师代表刘利老师上台发言,刘老师在现场回忆起和同学们相处的点滴,她祝愿大家“山野皆有雾灯,漂泊亦能归舟,所行化坦然,所遇皆良善”。王燚副院长宣读《授位决定》,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位。2020届毕业生代表曹芸提到“春天是碧绿的天地,秋天是金黄的时节。愿你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富有的金秋!”最后,刘玺老师为我们发言,他祝愿毕业的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化知格物,学理修德”的化院精神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2023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今天过后,毕业生不用再搭乘一号线往返学校和市区,手机上的默认地址也不再是大学城中路37号,但重师化院人的烙印始终在你们身上。愿你们共矜然诺心,各负纵横志。在下一个马鞭草飘扬的季节,期待与你在重师再次相遇。

上一条:化学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铸红岩魂 逐中国梦 ——“学习红岩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