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青马工程”中级班与未来教师协会成功合办爱心家教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09:20  点击:[]

以爱育心,以心育人

——“青马工程”中级班与未来教师协会成功合办爱心家教活动

为提高青年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提高化学学院师范生对教师行业的深入认识,帮助小朋友解决学习上的困难,1125日上午,“青马工程”中级班与未来教师协会学善社区联合举办爱心家教活动

小朋友们陆陆续续到达社区准备的教室,未来教师协会的吕兰同学为每个小朋友分配一名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志愿者自我介绍后开始了解孩子们的基本状况,原本沉默的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在辅导期间,同学们先是认真地给孩子们讲解书中的知识,仔细地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孩子彻底理解知识。更加细心的是,志愿者们还讲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学习的要领。

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设计了趣味化学实验。首先紫甘蓝变色实验——紫甘蓝汁液在不同酸碱度下的颜色变化志愿者的精心操作之下,杯子里的溶液很快呈现出绚丽色彩,这调动了孩子们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探索的欲望,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接下来,小朋友们分组亲手操作进行火山熔岩灯和柠檬酸与小苏打吹气球实验。在志愿者的照看和帮助下,气球随着瓶子的震荡很快鼓了起来。而那火山熔岩灯也发出通红的颜色,杯子里不断翻涌着气泡,好像真的火山喷发。实验结束后,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沉浸在做实验与观察现象中无法自拔。

这些活动增进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爱心家教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都对哥哥姐姐们有些不舍,充实的一上午在孩子们开心满足的笑容中落下帷幕。

本次爱心家教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教学技能,也让他们体会到了身为师范生的责任和义务。愿同学们能够把握好时代的风向口,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化学学院第三届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挑战主持人大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