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接续荣光跟党走,青春筑梦新征程——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十佳团日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16:25  点击:[]

接续荣光跟党走,青春筑梦新征程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十佳团日活动

进一步巩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1120日,由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22化学第三支部承办的十佳团日活动于弘德楼2103成功举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同学们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本次团日活动拉开序幕,铿锵音韵在教室回响,生动地诠释着青春的使命。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视频《青春》,通过革命先辈的事迹,激励大家学习践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视频中,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近代青年榜样黄文秀坚守贫困一线,边防战士戍疆卫国……他们燃烧自己的青春,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筑下坚实基础。

随后,本支部同学带来情景剧《信物传》,此次表演通过回顾李浩在战火交加的岁月回国的艰辛与不易,展现了青年化学家的坚韧精神和不屈追求前辈的谆谆教诲,一字一句都是对当代青年的嘱托与期望在传声筒游戏过程中,大家全力以赴,积极参与,通过愉悦轻松的方式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前辈们所创下的不朽功绩感受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并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

寓教于乐,青春献礼。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信纸上写下自己此刻对未来的展望和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哪怕荧荧微光,也要点亮乡村的基础建设”喻安娜同学这样要求自己。不少同学也主动发言,积极表达想法并分享自己的三下乡经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化院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我们应该担负起社会重任,爱党爱国,锐意进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挑战主持人大赛决赛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乒乓球比赛初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