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05月18日 16:41  点击:[]

健康生活 从心做起

——化学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提高心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增强心理委员解决问题的技巧与能力,化学学院生心部5月17日中午于求是楼309举行了心理沙龙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0级辅导员潘登老师。本次活动面向2122级各班心理委员。

在激昂的音乐下,击鼓传花游戏开始了。心理委员们时刻关注着玩偶的传递,“推”、“拉”、“扔”、“接,最终在鼓点声截然而止之时,“花落者”便上台对学生案例进行分析,并阐述自己的观点。经过了几轮激烈的游戏之后,每心理委员都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均发表了一些对于“心理小故事”的见解,同时还对逃避社交、社交缺乏自信等心理行为予以具体的帮助与方法。

 

随着气氛的高涨,小组讨论环节如火如荼地进行。心理委员们分为两组,每组对特定案例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成员们各抒己见,发散思维,积极参与讨论,针对不同的案例从不同的维度进行详细分析,阐述了原因提出了可实行解决方案,展现出了良好的成效。

 

最后潘登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提出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重要责任与担当。在解决同学们心理问题上心理委员发挥着重要作用。这需要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去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后潘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心理方面的典型案例,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心理的世界,解决心理问题。

 

本次活动为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也提高了心理委员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心理活动有利于健康人格的培养,在日益激烈竞争氛围下,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命题。加强心理委员培训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健康心理氛围,让同学们沐浴在阳光之下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5月18

 

上一条:“三好杯”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寻灯五四,讴歌盛世”主题庙会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