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寻灯五四,讴歌盛世”主题庙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12日 16:37  点击:[]

寻灯五四,讴歌盛世

五四运动的爆发,将新时代青年推向历史舞台,一览青年对国家主权的争取,对思想自由的向往——百年五四,青年担当!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由化学学院联动外国语学院汉服社举办的重庆师范大学“寻灯五四,讴歌盛世”主题庙会活动于5月11日晚八点在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前踏春而来。

“晓去龙华三半两,归时香尽满炉装。”古时对庙会的描写不尽繁华,更有“闹似春”的盛大比喻。而五四的红色精神与五千年传统文化相遇所产生的火花可谓是大看点。早在11日以前,相关志愿者就已经集中进行了手工培训,将古色古香的花灯制作出来;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就各司其职、准备就绪,迎接参与者的到来。

此次灯会的开场可谓一绝,亮灯仪式别出心裁,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惊呼。亮灯仪式过后,同学们可以进行签到,领取自己的集章表并盖签到章领取到集章表后可参与各类活动获得对应奖励。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趣味灯谜项目。精巧的花灯挂在树枝上树影斑驳、明暗交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同学们一拥而上纷纷投入了猜灯谜环节。零星几字,蕴含着中国汉字的无穷魅力,同学们抬头赏灯之时,仿佛在与古人进行时空对话。再往前踏上几步,墨汁散发的独特清香就会引得同学们驻足与书法知识展板块。参与的同学片花瓣兑换张宣纸并进行现场书法创造,最终凭书法作品获得3-5片不等花瓣与盖章

不远处是糖绘项目,舀糖浇铸之间更能明白手艺人的功夫之深,这门手艺需要更多年轻人来传承发扬;慢慢踱步至花灯祈愿项目,虔心祈愿的场景在这个稍显热闹的晚上显得格外温馨;当然,最受瞩目的项目莫过于投壶,每名同学需要在3-5分钟内按投壶的命中数量奖励花瓣;活动现场还有身着汉服的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着汉服的绚丽华美,同学们可以身着汉服进行打卡,亦可以获得花瓣奖励。两个小时的庙会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活动最终获得的奖励可到兑奖处进行兑换奖品。

通过本次庙会活动,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五四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在趣味活动中感受五千年前的愉悦,体会五四精神的内核,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不惧阳光汗水,流血流泪,争做五四好青年!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年5月12

 

 

 

 

 

 

 

 

 

 

 

 

 

上一条:化学学院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主题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