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主题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05月12日 16:34  点击:[]

播散云雾,“职”为你来

——千校万岗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帮助我院同学们了解就业前景和考研形势,也能更好地在舒缓心理压力方面助同学们一臂之力,由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生活与心理部承办的“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主题讲座活动于5月11日下午四点在求是楼321进行。

活动邀请到我院2020级辅导员潘登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风趣幽默的讲述方式一下子拉近与各位同学们的距离。潘登老师通过列举工作日有早八和无早八大家对闹钟设定的区别等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例来阐述“人生处处都应有规划”的道理。

第二点则是参考系的问题。学习经验包括直接和间接两种,而对于目前的同学们来说,我们大多数的学习都是通过汲取他人经验的间接法。潘登老师建议我们尽量多去借鉴间接经验。尽管亲自体验的事情会更加印象深刻,但自己着手往往会因为不熟悉流程而浪费大量时间。紧接着,潘登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的生平。22岁名震京师,为母亲守完孝后再考成为大宋百年第一,却又遭受父亲逝世……苏轼这一生跌宕起伏,但他却乐观旷达向死而生。潘登老师告诉同学们也要学习苏轼这种精神,学会缓解自己的压力,与自己和解,不囿于一时的困境,向死而生。

第三点则是针对前面两点指导思想给出具体实践的方法。对于规划,潘登老师将其划为三块:日常规划、发展方向规划和最终呈现在简历里的规划。日常规划主要指的是将一天24小时划分为时间段,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发展方向规划建立在完成日常规划的基础上,在此前提下,在进行爱好、擅长的专业方向进行努力;而写进简历的规划则是最终需要达成的一整个阶段的目标,比如考研的目标院校等。

最后,潘登老师针对有考研想法的同学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大家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知识、尽快拿下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为自己的履历增加色彩。

“人生处处有规划”,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定要做好规划;而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学会接纳焦虑的存在,不被束缚在压力之中。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步一脚印向前走,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的前行中必能抵达!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年5月1日

 

上一条:“寻灯五四,讴歌盛世”主题庙会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学院五四运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