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五四运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2023年05月11日 16:33  点击:[]

传五四薪火,唱时代长歌

——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精神和保持青年学生的先进性,关注时事动态,增强民族凝聚力,提升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师大的贡献精神,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能力素质,化学学院马列部在5月10日中午于求是楼309举行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决赛。

初赛排名前十的同学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抽签赛,10人抽签分成5组,抽到相同数字为一组,数字即上场顺序和PPT上准备的题号。每组得分多的人进入下半场。下半场为擂台赛,抽签选擂主,擂主自行挑选对战人,双方通过剪刀石头布,由获胜方决定答题顺序。8道题答完后分高的为下一轮擂主,再从剩的人里,面挑选对战人,再重复。最后擂主为第一名,按得分排名选两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止步第一轮的五位为优秀奖。参赛选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面对有关两会、五四运动、党章、党史、校史的题目都信手拈来。其中21级王茵战胜第一轮擂主叶恺,并连续战胜其余三位选手,夺得桂冠。黄爱钦、冉鑫燚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收获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本次比赛为化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五四精神的平台,提高了化院学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离不开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让我们将“化知格物,学理修德”的化院精神与五四精神相结合,在新的时代征程上放声高歌吧!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年5月11


上一条:化学学院“千校万岗·启航青春”主题讲座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化学学院生涯主题班会策划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