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生涯主题班会策划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2023年05月10日 16:10  点击:[]

生涯筑梦 点亮未来

——化学学院生涯主题班会策划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为充分发挥班级生涯发展委员的作用,努力推动“校-院-班”三级生涯教育工作运行常态化;帮助广大生涯委员熟悉学校生涯教育服务场地、强化生涯教育理论知识、提升生涯教育服务技能,2023年5月9日,我院素质拓展与权益维护中心特开展“生涯筑梦,点亮未来”生涯主题班会策划活动初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19级辅导员王震强老师,21级辅导员陈小雨老师,19级刘必烨。本次活动面向21级、22级各班生涯委员共计12位。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简单介绍后,同学们以说课的形式分别从活动的目的意义、操作重难点及解决方案这三个板块进行宣讲。同学们的方案具有思想性和实操性,富有创意,积极融入了就业育人这一理念。不同班级还有着不同的重难点划分,进行职业的生涯规划如职业定位、目标设定等。值得一说的是不少同学还提出了可以借助学生生涯发展中心及MBTI测试等途径进行详细的了解,逐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


比赛结束后,陈小雨老师做出点评。她认为,生涯规划不是“让求职道路变狭窄”,而应该多角度,多方面思考未来职业的可行性,她也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而立足当下,同学们应该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丰富自己的阅历,勇于尝试与创新,在规划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完善。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想要抓住未来,就应该走好生涯规划的每一步。唤醒生涯意识,做好生涯规划已经时不我待。本次活动的召开让同学们能进行科学的认知自我,厘清成长计划并不断进步,同时也对我院生涯规划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年5月10日

 

 

上一条:化学学院五四运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化学学院20、21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