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第八届“创业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8日 15:57  点击:[]

创新展风采,创业践于行

——化学学院第八届“创业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随着近期我国不断走向转型化进程以及社会就业压力的不断加剧,创业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一种职业选择方式。为响应国家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我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基地于427日下午在知行楼举办化学学院第八届“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2019级王子豪2019级雷月华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精彩的解说中拉开了序幕。6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序入场,自信满面,神采飞扬。他们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运行方式,企业管理,未来发展规划等多方位多角度着手向大家介绍项目的亮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特的青春魅力和创新思维。6支参赛队伍各具特色,各具新颖点。其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归尘项目,它结合绿色环保政策提出了绿色丧葬模式。与中国传统丧葬仪式相比,绿色丧葬模式更有利于保护自然环境。然后,在每个项目介绍完后,评委王子豪、雷月华会对讲解人提出一些问题,指出项目欠缺的地方。然后,评委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建议同学们的想法不能天马行空,过于理想主义,应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当下实际情况将想法落实到实处。

此次创业沙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助于我院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育创新意识、树立创新信心、掌握创业技能,促进我院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同时,培养和调动了大学生积极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增长创业实践能力,成就创业梦想。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4月28日

 


 

上一条: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之我 时代之音 ——“金牌讲师团”宣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