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记第十四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7年04月06日 16:01  点击:[]

记第十四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动能贡献一份力量,我校于2017年4月6日在博雅楼举办了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以学院为单位,以展板、实物、现场讲解等形式,反映参加第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近两年个学院学生学术、科研成果的情况。  

下午两点各学院项目在博雅楼外进行了路演,正午阳光盛好,同学们都激情洋溢,并很多同学到现场慕名参观。各学院的同学代表们都在博雅楼里面准备展示的科技成果,大家忙得不急乐乎,各学院的同学们都互相来观看对方展示的东西,大家互相为对方讲解,都想了解和学习更多的东西。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化学学院由来自科技部、社团部、科普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来为大家讲解,由科技部的副部和社团部的副部在现场指导。随着时间的进行,同学们都纷纷进入了现场观察各学院展示的科技成果。化学学院主要展示了分子美食制作、有机肥皂的制作方法以及磁性多孔碳材料处理工业废水的流程。

同学们都带着渴望的眼神来了解各种东西的制作方法,讲解的同学也很积极的为大家讲解。其中对于制作分子美食的印象比较深刻,因为现场制作出的分子美食就像一颗颗的鱼子一样,而且还可以食用,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带着怀疑的眼光认为这不能吃。其实他是利用海藻酸盐和钙离子发生胶凝反应的这一特性,分子美食家们创造出了众多有创意的美食,所以是可以食用的,当同学们品尝一点之后,都纷纷表示不错。紧接着,有学校的领导也到现场来观看,讲解的同学也为来观看的领导讲解其展品的相关原理。

下午五点左右,活动基本结束了,同学们都纷纷离场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一定能从中极大地扩展同学们的视野,也有利于发挥同学们的创新性,同时表现出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学术科研氛围,深化广大同学对学术科技的理解,从而更好的推动学风建设。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精英班”挑“知言人” 下一条:美丽女神,健康三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