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精英班”挑“知言人”

2017年04月13日 16:05  点击:[]

“精英班”挑“知言人”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下午14:30,一大群“知言人”有序排在重庆师范大学弘德楼12406“精英班”面试教室门口。教室里边到场嘉宾为化学学院14级张倩男、14级王丽、14级喻淋、14级许润之。

精英面试于下午14:30正式开始,有言说,一个人才他不一定有口才,一个有口才的人他一定是个人才。

而今天,在光怪陆离的考题下,各位前来挑战的同学们也都使尽了洪荒之力,2分钟的思考过后,是考题分为三大类,较为常规的话题有:“你对于‘宅’这种生活方式怎么看”、“怎样做个身心健康的老师”、“请以‘人生处处是考场’为话题演讲”,这三个,它们看似有许多可言之话,可如若不仔细思量,同学们所说出来的就达不到吸引点。头脑中最熠耀的火花,思想上最顶级的碰撞。能够在短时间想到较多话题的有:“试通过一种游戏,谈谈你所悟到的人生哲理”、“你如何理解‘免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网友评论《人民的名义》尺度过大,你对此有何看法”这三个问题,他们或贴近实事,或源于生活,最重要的不是阐释哲理或是简单描述,也许最为紧要的总是你怎么看,从什么视角展开,并且你怎么说;这种考题看似规定了主题,实则特别容易跑偏。最后一类题目就是带有些许考验想象力的符号了:“”,“●/■”;符号是最为原始的东西,它能深入浸入一个人的头脑,以抽象的图形去唤醒一个人发散的思维,以最直观的模样去挖掘一个人内心最多维的思想。一个下午以来,尽管考题特别,但“知言者”们如汩汩清流,小脑袋里贮满了大智慧,思想的火花氤氲于整间教室。

面试于下午16:45分正式结束。人的思想就好似咖啡,而表达即说出来就好似思想的咖啡伴侣。咖啡缺了伴侣,会苦;伴侣少了咖啡,无味,倒还不如原本白花花的模样。本次“知言精英班”的面试旨在挑选知言敢说之人,每一个上台的同学都是将思想与表达结合得淋漓尽致之人。相信在未来,咖啡与伴侣的结合,会使化院满溢出思想碰撞的最为浓烈的香味。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 亲密接触化学,感受化学魅力——化学学院第二届“魅力化学”文化节开幕式 下一条:记第十四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