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讨论热点时事,了解国家时势

2017年03月17日 15:53  点击:[]

讨论热点时事,了解国家时势

——暨第八届青马班第二学期第一课

 

前段时间是个特殊的时间,激发国人愤怒的萨德事件后又一个乐天事件,还有才结束的两大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爱国人士在这段时间的心情都有起伏,青马班的学员们也是如此。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为了使青马班的学员们具体了解到国家的时势,拥有正确的爱国观念和正确的爱国行动。3月17日下午一点在集贤楼221展开了面向青马学员们的化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时事热点研讨大会。

此次到来的给学员们讲解时势的是化学学院团总支书记于斌老师。于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思路明显,话题层层递进,一步一步的引导学员们去了解关于国家的更多事情。

研讨会伊始,于老师就抛出了时热的萨德事件问题和乐天事件问题。借讨论这两个事件,老师也给学员们讲一下什么是萨德系统和雷达监测。讲解时,使用了地图,使讲解的内容鲜明易懂。之后又以朴实的语言给学员们讲解了中国的发展现状、中国的国际形势演变、中国走向国际舞台的挑战和青年人的使命这四个板块的内容。

在讲中国的发展现状和中国的国际形势演变时,于老师结合时事,以一个“娱乐圈捧人红,黑人红”比喻中国在美国眼中已经强大得想要来阻止。讲了一些在经济政治上与他国的合作、国际上关于战争的投票事情使学员们了解到国家的经济、工业水平和国力实力的跨越,了解到国家已经“硬气”起来了,已经从中游国家逐渐走向国际舞台中心。

老师告诉学员们,虽然中国已经开始飞速地强大起来了,但是在走向国际舞台的路上还有巨大的挑战。就是海上贸易发展条件受一定的限制,这是国家的挑战也是青年们的使命。于斌老师说,“我们生在一个很好的时代,可以见证中国逐渐强大的时代。”“也是青年使命重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青年人应该“理性爱国,加强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午两点,研讨会结束。此次研讨会的意义重大,学员们在此次会议上不仅了解到了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和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一些中国的国际形势,更重要的是学员们已经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代的使命,已经知晓如何去正确承担使命,如何去正确爱国。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上一条:但愿人长久,防核你我他 下一条:演讲交流,成就你我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