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邀请2006级校友刘鹏举行校庆活动周校友交流会

2023年10月24日 19:44  点击:[]

与知识共舞,与时代偕行

——化学学院成功举行校庆活动周校友交流会

弦歌七秩,桃李芬芳。结合学校校庆活动周,我院举行一系列相关活动。10月21日,我院学风特色活动之一“见贤思齐—学长学姐论坛”特别邀请我院优秀校友、化学(师范)专业本科2006级校友、重庆市重科理化计量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鹏,着眼工作实际,结合在校学生学业规划与学习状态,为在校生带来一场题为《浅谈检验检测行业与化学学科的亲密关系》专题讲座。

金黄稻谷千层浪,累紧太果十里香讲座伊始刘鹏学长从个人经历、职业相关、国家形势、行业发展、问题补充五个方面就当今化学材料检测行业的相关知识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检验检测行业广泛应用了许多化学原理和技术,如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和质量控制等。化学学科的发展不仅为检验检测行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也推动了行业的创新和进步。讲座过程中,他多次强调和鼓励同学,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埋头苦干的毅力,否则难以有硕果累累的收获。

在场的学弟学妹也积极与刘鹏学长互动进行提问和交流明晰未来就业和求职方向,反思现在的学习状态,坚定做好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一起,努力握好时代的风向口,争做时代的浪潮儿,在湍流飞瀑中逆流而上,砥砺前行,化学材料检测行业中栽培出一颗颗硕果累累的常青树。

次讲座为化院学子们开拓了一个未知行业的风向标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检验检测行业与化学学科之间的密切联系,同时也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信,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同学肩负时代重任,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不同的成就,为时代的发展贡献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化学学院

时间:20231021

上一条:化学学院77级校友返校返校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时光里芳华永驻,再聚首仍是少年——化学学院举行79级校友毕业40年同学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