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应邀为化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年10月30日 19:43  点击:[]

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教授应邀为化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029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毕华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我们追求什么样的化学课堂教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系主任许应华老师主持。 

许应华老师首先对毕华林教授的学术工作经历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毕教授从中学化学课堂出发,围绕为什么要学化学学什么样的化学怎么学化学”和“怎么教化学四个问题展开讲座。这些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兴趣。

毕教授提出学化学要注重化学课程内容的选择,要实施观念建构的化学教学。作为一名中学化学教师要引导学生从宏观、微观、符号三层面去理解化学知识并构建起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这种基于知识整合层面的认知,能使学生逐步形成三重表征能力,培养学生牢固建立化学观念,形成化学学科独特的思维方式。

 

最后,同学们就化学课程标准研读以及化学教学设计方面向毕华林教授提问,毕教授从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的角度出发,对中学化学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为我院师范生们提供了有益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同时,讲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学化学课程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学术讲座中提到的很多教学实际问题也都引发了在场很多老师的思考和共鸣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将积极应用毕教授提出的学习方法和教学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化学素养,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来源:化学学院

时间:20231029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米日丁·穆太力普研究员、李俊杰研究员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化学学院邀请2006级校友刘鹏举行校庆活动周校友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