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办机器学习辅助的MOF配体筛选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24日 16:04  点击:[]


 

学科技前沿知识,拓化学认知广度

               --化学学院举办机器学习辅助的MOF配体筛选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22日16:00,我院在求是楼202会议室举办的机器学习辅助的MOF配体筛选报告圆满结束。本次报告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的刘冲研究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报告伊始,刘冲研究员在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后说明了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紧接着以“机器学习与Cs/Sr结晶化分离”为主题进行本次报告内容的讲解。

首先,研究员从积极有序发展核电开始展开对核电的介绍。依次就核电发展的重要性、核电的分类、核电的优势、我国核电的现存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多个板块进行解读。紧接着简要介绍了我国大陆核电厂分布图、2013-2012年我国乏燃料产生量等情况。然后分别以“乏燃料后处理与同位素利用”、“乏燃料后处理中的配位化学”为题进行相应的解释。在报告进行的同时,研究员还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巩固了一些化学元素的化学性质,特定化学物质的危害与如何减少危害的产生方面的知识。

在以上知识的铺垫下,研究员从选择Cs/Sr的配比开始,由局部到整体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原理、实验、评判、方法和研究思路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在开展报告的同时,研究员利用相关图表、图片,加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研究的认识;通过形象的比喻,让复杂难懂的内容变得形象具体,报告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欢笑声。在报告结束之后,还有同学积极向研究员请教问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机器的奥妙。

最后,研究员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人工智能机器研究领域的相关文献,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入人工智能机器研究领域。


 

上一条:西南大学皇甫倩教授来我校开展研究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前沿】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