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学术前沿】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30日 10:47  点击:[]

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为使老师之间更好地学术交流,同学们对自己所做的课题更加了解。化学学院于4.29日上午10:00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前沿研究院董帆教授,在集贤楼221给大家带来题为“半导体光催化材料与反应机理研究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前,化学学院王燚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董帆教授。完毕,从同学们的一阵阵掌声中感受到了对董帆教授的热情和该报告的期待。接着,董帆教授正式开始给大家做“半导体光催化材料与反应机理研究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依次从六个方面来介绍的,它们分别是: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光催化氧化去除NO的反应机理及应用,光催化分解VOCs的开环机制,光催化还原CO2制取太阳染料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报告中,董帆教授首先阐述了研究背景与意义。其次,用清晰的图表给大家展示了半导体光催化基本原理、光催化技术的特点、光催化技术的应用前景、原位红外光谱研究气固相催化反应机理以及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等。然后,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原位红外光谱与模拟计算深度结合的研究方法以及范德异质结光催化净化NO反应机理等。期间,董帆教授还给出时间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董帆教授就“半导体光催化材料与反应机理研究”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给出了一定的讲解说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新课题与团结友爱的能源催化团队与潮气蓬勃的环境并欢迎大家的加入!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机器学习辅助的MOF配体筛选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有机所陈耀峰教授及西北大学韩英锋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