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

2024年01月04日 19:50  点击:[]

引领课程思政培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化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


 

在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化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举办了一场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培训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理科中心主任黄坤林教授进行了题为“对课程思政的几点理解”的主题分享,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燚主持,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

黄坤林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对现代教育的本质与功能、课程思政纲要及内涵、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课程思政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价值观引导和思想教育的重要途径,教师应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内容,通过生动的教学案例和互动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考能力。培训会上,黄教授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在课程思政实践中的经验体会,包括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资源、如何设计富有启发性的课堂讨论题目、以及如何评估学生的思想道德发展等。他的讲解不仅理论性强,而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使得参会的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王燚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提到,随着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课程思政已成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一环。他鼓励青年教师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实践课程思政,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院课程思政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样的教学专题培训,青年教师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从而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塑造。

化学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此次培训是学院深化教师专业发展、推动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通过定期的培训和研讨,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化学人才做出贡献。



一审一校:平海林

二审二校:王燚

三审三校:卢洪英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波一行赴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唐林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Micro Letter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