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我院优秀校友韦东庆莅临我院应邀作题为“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创新实践”的优秀校友专场报告

2023年05月29日 19:46  点击:[]


 

为了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大国工匠精神,提升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结合我院迎校庆华章七秩·风华正青春”系列活动,2023年5月28日,我院特邀请我院1979级优秀校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韦东庆莅临我院,举办题为“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创新实践”的优秀校友专场报告校庆主题文化活动。此次讲座由化学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刘玺教授主持。

“2010年8月13日,正式上任,直到建成、通车,一共 2993天,8年零2个月。”在对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的讲述中,韦东庆告诉学弟学妹们,“考验的不仅是能力也是意志和耐力,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念,需要一气呵成,不能掉队。”同时,结合这一“世纪工程,”韦东庆从国家视角出发,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在“一国两制”方针下的三地共建共管策略是什么?怎么做;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出发,通过对港珠澳大桥周边地区的人文地理进行介绍,引导学生们应用全视角、大图像思维去理解和认识港珠澳大桥,理解和认识这一“世纪工程”和工程背后的“大国匠心”。面对学弟学妹,他还激励同学们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向榜样学习,要在前辈铺就的成功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行。

 





 

 

 

据悉,目前,港珠澳大桥已获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正以“运营世界级品牌、打造国家新名片”的开拓精神做好大桥综合开发工作。

最后,刘玺作总结发言,对韦东庆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对港珠澳大桥这一世纪工程以及背后的精神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和践行,并表示,化学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们的“家”,不论未来在哪里,希望学长能常回家看看

来源:化学学院

日期:20235月28

 

上一条:【报佳音】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哈尔滨师范大学廖志刚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