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哈尔滨师范大学廖志刚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年05月23日 09:07  点击:[]

 


5月18日下午两点半,应化学学院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廖志刚教授、硕士生导师来我校开展了《“证据---模型链支架”的教学模型研究》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学学院教授许应华主持,我校化学学院学科教学化学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

讲座中,廖志刚教授首先抛出了三个问题:1、证据推理与模型认知素养的教学意义是什么?2、模型建构在化学学习中的特殊价值是什么?3、如何强化培养学生建模能力的培养?并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其次,讲解过程中主要还介绍了MEL(证据模型链支架)的构成要素,及对应的MEL教学模型并且举例相关教学案例。最后,廖教授对该模型应用于中学生化学模糊概念转变的教学进行了介绍。

廖志刚教授的讲座思路新颖,案例具有代表性,通过先建立模型再收集证据最后建立链接的这样一个思路,为我们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在今后的研究及教育事业都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视角和思路。在讲座最后,廖志刚教授认为还可以将这种思路与化学学科理解结合起来进行研究,这进一步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增强了我院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的创新意识。

 

上一条:我院优秀校友韦东庆莅临我院应邀作题为“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创新实践”的优秀校友专场报告 下一条:询价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