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外聘硕导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钱胜老师为研究生开展讲座

2023年04月22日 09:25  点击:[]

外聘硕导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钱胜老师为研究生开展讲座


2023420日下午,我院特邀请重庆市教育科学院钱胜老师开展了一次题为《中学化学实验研究与创新》的专题讲座。钱胜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和幽默诙谐的语言给我院学科教学(化学)的同学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讲座伊始,钱胜老师分析了各地历年高考化学的出题规律,利用事实说明了在中学化学中开展实验教学的重要性。然后,诗歌的形式告诫在座的未来教师们,在今后的化学教学工作中应当重视化学实验,要做到“回归教材,实验不弃”,注重演示实验、学生实验、分组实验以及课外实验的分配,利用实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核心素养。随后,钱胜老师提出化学教师科学素养的核心是实事求是,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列举了多个科学事实,打破了同学们的原有认知,例如铝与硫酸铜在实际过程中难以反应、硝酸蒸汽见光易分解、Fe3O4与浓硫酸反应极慢等。最后,钱胜老师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同学要敢于质疑,勇于实践。实践出真知,教材并不是完美的,在实际教学中教师要敢于专研教材,用辩证的态度来认识教材。

 

实践出真知,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通过本次钱胜老师所开展的关于中学化学实验研究与创新的主题讲座,让每一位学科教学(化学)的同学更加意识到实验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实验教学方面拓展了思路,使大家对未来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赴重庆市合川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春季实习巡视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