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喜报:我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2023年05月12日 09:26  点击:[]

 


5月11日,科睿唯安公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从2013年1月1日到2023年2月28日的统计数据,此次全国高校共86个学科新晋升全球前1%,其中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学科新晋升全球前1%,重庆师范大学共有2个学科进入,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央要求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四唯现象,同时要求“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民生赖之以兴。希望以后我国科学家把论文都发表在中国的期刊上,使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能更加方便查看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产业发展,让中国版的《自然》、《科学》、《细胞》成为全球顶端期刊。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科学家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通常来说,ESI全球前1%学科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ESI全球前1‰学科一般被认为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化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化学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化学新一轮申博培育学科,和第六轮学科评估建设等重点任务,按照“差异化竞争”发展战略以及“重点突破、分层递进”的学科建设思路,通过凝练学科方向、引培高层次人才、构建高端研究平台、打造标志性科研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创新管理机制等,全方位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持之以恒打造学科高原高峰,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询价公告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