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2023年生物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03月21日 09:09  点击:[]

汇聚行业人才  深化交流合作  

——2023年生物医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3月17-19日,“2023年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重庆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师范大学“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主办。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协和医科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所、西南药业、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等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及在校师生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月18日上午9时,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善彬教授主持下,会议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付文升教授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付处长从我校办学历史、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寄予厚望。

杨善彬教授主持开幕式

重庆师范大学付文升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22位专家代表和本校师生先后就新冠病毒疫苗研究进展、半翅目媒介害虫病原真菌资源的筛选及其致病力研究、母系表达基因3(MEG3)和脑肿瘤、临床导向的创新制剂研发、仿生纳米递送系统的研究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场气氛热烈,掌声、提问、解答,互动踊跃。

3月19日下午2时,各位技术委员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杨善彬教授做的“工程中心2022年工作报告”、余晓东教授和杨宪教授分别就“毒蛇与蛇肽新产品研究”、“特色药材及产品研究”两个特色方向做的年度总结。与会委员对工程中心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在科研与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工程中心今后如何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提供了一次生物医药领域学术交流的机会,搭建了一个知识与机遇碰撞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工程中心的影响力。

重庆师范大学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九日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我院聂瑶老师在甲醇氧化电催化剂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