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

2022年05月26日 10:08  点击:[]

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要求,研判就业形势,强化方法改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为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驾护航。20225月23日下午,化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在求是楼302会议室召开。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莅临我院指导,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洪英、副院长刘玺(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蒋红、副院长王燚以及全院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蒋红首先针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目前整体就业态势、学院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员参与推进就业育人等进行了汇报。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刘冰就我院学生考研、就业方向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表示将把持续推进“一生一策”、“困难生帮扶”、“动态化指导”等做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

招就处冉处长在听取了报告后,对目前化学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根据自身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四点建议。第一,基于目标做研判,寻求新的增长点。“跳出传统思维做就业”,学会“超常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这将是化学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新增长的“破局之点”。第二,用动态思维看就业。落实学生的毕业去向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提供实时指导与服务,倡导就业工作“学生体验至上”的理念。第三,夯实基础,全院全员要共同在“精准的学情分析、精致的分层分类、精细的个体诊断、精心的就业指导、精确的信息投送”上下功夫,形成协同合力,推动就业工作。第四,用好就业政策,提质增效。要读懂、弄通政策,以政策为导向,推进灵活就业、创业、征兵入伍等多维就业态势。

全体与会人员非常感谢冉处长莅临学院“传经送宝”。院党委书记卢洪英做总结发言: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形成上下合力,辅导员、班主任更要用情用智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动态跟踪、精准施策,把冉处长带来的政策指导和方法建议落到实处。这次就业工作调研会扎实务实、有力有效,是化学学院就业工作“爬坡”阶段的助推器,不仅提升了一线辅导员的业务能力,还给学院进一步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也已经有序开展,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就业育人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好化学学院学生就业的幸福工程。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院领导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春季实习巡视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