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

2022年04月30日 10:32  点击:[]

化学学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

 

 为提高同学们的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化学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求是楼321举行了19级师范生技能大赛。曾理老师、陈国君老师、李贤良老师、曹书梅老师以及杜小旺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到场观摩比赛的是20级和21级的同学们,希望此次比赛能对低年级同学们的师范生道路上起到引领作用。此次比赛通过抽签随机选课试讲以及现场备课的方式来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从即兴演讲、模拟试讲以及课程设计三个方面考察各位选手。

 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参赛选手都要在指定的比赛时间内对所抽取到的课题进行讲解。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借助PPT和板书两种教学辅助工具,将自己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每位选手都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的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独特新颖,这些都充分的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化学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比赛伊始,一号选手王倩从微观和宏观两个角度解释了电解质的电离。她从生活中湿手触电的现象切入本次试讲的课程,然后又详细地讲解了电解质以及非电解质的定义。二号选手王路曦以酒驾为例引入主题,从乙醇的结构出发,详尽地讲述了乙醇的化学性质。九号选手包洪旭对乙醇不同的理解,让现在的观众和同学们富有诗情画意地感受到了乙醇在诗中的那一份情调。压轴出场的唐霜霜对于原电池有着深刻的认识以及理解,并且通过实验现象来详细地阐述了原电池的原理。

 比赛最后,各评委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做出了客观的评价并给与建议,还表示同学们要充满自信,不断优化教学设计,让学生们更易于接受,通过生活情景将课堂的内容相互串联起来。最终唐霜霜荣获一等奖,包洪旭和魏艺获得二等奖,王路曦、向冬梅、李莹莹和张玉华获得三等奖。

 每一次的讲课比赛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砥砺前行之路上的一次考验,是对现阶段自我能力“能”与“不能”的烛照,是对教师理想情怀与技能的身体力行与积极实践。衷心祝愿每位有志于教师的同学,在那不远的职业生涯上,拥有光明的未来!

上一条:化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春季实习巡视 下一条:2022年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活性物质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日前在我校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