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2014级举办就业经验交流进班级系列活动

2017年06月23日 11:07  点击:[]

化学学院2014级举办就业经验交流进班级系列活动

临近就业期,为促进同学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加强对就业招聘尤其是点招、公招流程等方面的了解,减轻日后就业应聘的压力。化学学院2014级化学(师范)一、二、三、四支部,以及材料化学12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中选择就业的同学分别于2017610140061318:0061419:00615日、6820:00在集贤楼212举行了就业指导交流会,邀请了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李燕秋学姐、刘欢欢学姐、刘恋恋学姐、翁信天学长、曹丽学姐、向绍平学长、张浩学长、李轩学长、李凤兰学姐、裴周东学长,以及程诗艳学姐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在这次交流会中,学姐学长们重点介绍了点招的流程:第一是准备简历,最好是一页纸,并在简历上重点突出求职意向、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第二是准备面试;第三是准备试讲;最后一步是准备讲课;其次介绍了319号的公招流程:首先是准备公招考试;第二是准备说课或讲课;第三是在讲课完毕后的面试;最后一步是体检。通过这两方面的流程介绍,同学们对这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招聘会有很大的帮助。

学长学姐还以自己的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每个步骤的注意点和求职经历。例如:简历只要一页纸就可以了,不需要封面(因为自己认为好看的别人认为不好看),自荐书(自己整个大学的收获),毕业生推荐表,成绩单等等。自我介绍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学霸型介绍自己的成绩以及干部情况,另一种是读到的介绍自己,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试讲时也要注意自己先精心设计几堂课免得面试官临时让你讲片段,有备无患。讲课时注意,可以是引入十分的好,也可以是把难点讲通透。说课就必须好好地准备,会有三十分钟的准备时间,讲课的重点在于说重点,说难点以及说教学过程;黑板字必须联系好;合约要赶紧签但是不能盲目签免得赔付违约金。且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心态平和,以及不怕失败,敢于积累经验是关键。摆正自己的态度,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说明踏实工作,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资源共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念,从容应对以后的就业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为同学们就业提供了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2014级就业交流

上一条:重师,化学,难说再见——化学学院2013级毕业派遣进行时 下一条:2013级,今天,我们毕业了!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