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提升自我,更进一步——卓越教师班系列讲座之一备课与教案

2016年04月21日 10:38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师范能力,化学学院于2015年10月10日14时30分在弘德楼12406教室开展了备课与教案讲座。我院邀请了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杨才锡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老师则担任了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同时国培班的老师们也都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老师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对于备课与教案都有了自己的思考与理解。

杨才锡老师先以自己小范围的调查数据为例子,简单的展示了教案的现状以及面对的一些问题。之后通过教案与备课比较得出教案其特有的作用,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而大家对于教案又有几个误区,以导学案代替教案、以PPT代替教案、因对教材十分熟悉而认为不需要教案、认为习题讲评不需要教案。教案如此重要但同学们又对此有这么多的误区,那么应该如何写教案呢?杨才锡老师给出了他的答案。教案应有以下四点:教学目标、教学规划、教学过程和教学后记。杨才锡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结合我们都熟悉的初中高中的知识点,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如何合理进行教学规划。最后还展示了一些教师的教案,用真实例子全面的向同学们展示备课与教案重要性。

此次讲座的最后,主持人卢洪英老师简单的讲述了自己听了此次讲座后的感想。同时还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建议师范能力还不算很高的同学们,写教案时还是尽可能完整,以提升自己能力为主。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也能更好的运用今日所学到以后的教学中。

上一条:经验之谈 受益匪浅——实现由大学生向职业人生的成功转型讲座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宣传(武汉、南川)剪影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