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党员承诺制活动形式

2016年05月11日 16:07  点击:[]

化学系、现代信息管理系

学生党员1+1联系制度

一、 活动意义:

1、 贯彻落实“学生党员承诺制”的精神,深入开展 “学生党员承诺制”,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教育,增强监督和激励措施,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广大同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2、 以 “学生党员承诺制” 深入开展为契机,深入分析和研究当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优势,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3、 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积极为党工作。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带动周围同学进步,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做老师与同学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二、 活动内容:

活动开展将以学生党支部为主要阵地,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一个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寝室为主要形式,把所有学生党员与所有学生寝室挂钩(党员数量不足由发展对象或入党积极分子补充),所有学生党员负责了解自己对口联系寝室同学的思想、学习等动态,定期联系和交流,指导和带动同学的思想学习,并将工作情况记录,定期向支部作汇报,支部相应建立考评制度,定期对学生党员的联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验收。

三、 具体措施:

1、 在党支部的具体指导下,原则上按高年级学生党员对口低年级寝室的办法建立联系制度,联系党员按对口班级成立党小组,党支部指定专人担任小组长,负责本小组工作的协调与组织,并向党支部汇报工作。

2、 建立起联系关系之后,党员定期(每月不低于两次)或不定期到对口寝室交流谈心,了解和收集该寝室同学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他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及思想成长中的问题,帮助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风气,并将这些情况作好记录,带到支部或小组作定期汇报,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参考。

3、 对于对口寝室积极要求进步并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同学,支部可确定联系党员为考察人或入党介绍人。

4、 党支部对每个联系党员的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建立相应的考评制度,定期进行考评。

化学系、现代信息管理系

2003年3月

上一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报道(四):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再次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 下一条:学生党员承诺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