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我院特邀老党员李元林举办入党知识讲座

2016年05月11日 16:08  点击:[]

聆听经验,少走弯路

——记化学学院入党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表示很高兴回到学校为同学们上“党课”,并赞扬我院在党组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我院在针对入党程序的记录方面需加强,争取让党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接着,老党员讲到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神圣性,应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思想、共产主义作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党员工作应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不过分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按党章和学校制定的程序发展工作。

    随后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发展工作的三个阶段:入党申请阶段、教育考察阶段和发展阶段。其中入党申请阶段,李元林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入党所需的基本条件、党员的特点及所具有的品质和“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这些同学们所关心的内容,给与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对于考察教育与党员发展,李元林老师详细介绍了这两个阶段的流程以及所需的材料和相关手续,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经历,十分形象细致。他告诉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拥护党、与党保持一致,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严守纪律,积极为党和人民工作,经受住各种考验提高个人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语重心长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团总支书记于斌老师对李元林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发表了总结讲话,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入党知识讲座是我院一次重要的党政建设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加强党风建设,传承党员精神——化学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培训会议 下一条:“党员1+1”再上新台阶——团学会“马列部信箱”开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