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未来教师协会成功举办"乐教善教"班会设计大赛决赛

2023年12月15日 15:05  点击:[]

体教师班会,续重师精神

——未来教师协会成功举办"乐教善教"班会设计大赛决赛

为主动适应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对高素质师资的需求,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1214日下午两点半,未来教师协会于弘德楼120105成功主办未来教师协会主题班会决赛。本次活动面向重庆师范大学全体本科生。

本次进入决赛的22名同学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主题从心理健康、体育健康、校园暴力任选其一通过PPT展示成果,最后由评委提问完成答辩评分统计后确定决赛结果。

对于心理健康,参赛同学认认真真地点明心理问题的种类和中小学学生的心理状况,提出维护心理健康的好方法;对于体育健康,参赛同学有条不紊地设计各种体育宣传活动,表达对中小学生体育锻炼的鼓励;对于校园暴力,参赛同学在设置情景下,展示校园暴力危害且要呼吁并维护受害同学。参赛同学的班会设计非常巧妙:既在各个主题上把握新闻时事突出法律精神,又增加小游戏或小组讨论等活动帮助中小学生理解班会内容。

最后由评委们进行点评。评委们不仅点出各个班会设计的亮点与可采取之处,还提出了小建议。希望同学们取材贴近生活,将主题正能量于无形中灌输给参与者,对于现实生活中情况应凭借法律知识处理,维护自身权益与安全。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选出一等奖同学1名,二、三等奖同学各5优秀奖同学11名。

本次比赛加强了我校学生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促进了教师教育的发展。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相信在之后的活动能够看见更多重师学子展现自我教学技能的风采。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材”聚新时代,共“化”新征程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青春有约,一“研”为定 ——化学学院成功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