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筑梦青春,创赢未来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创业沙龙”

2023年12月08日 15:00  点击:[]

筑梦青春,创赢未来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创业沙龙”

为激发我院同学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意识,12月7日下午化学学院团学会创新创业基地于校友会堂四楼青创空间成功举办第九届“创业沙龙”。本次比赛邀请到23级辅导员王震强、20级辅导员潘登和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柳灵锐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10只团队参与,比赛分为限时项目讲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本次参赛的项目各有特色,团队成员们积极挖掘发现人们的需求和生活中的问题,利用生活用品进行改进,使其更好地服务人群。例如,“宠爱计划”旨在将有宠物但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的人与有时间并且热爱小动物的人群建立联系,实现互利共赢;而“视障卫生巾”则针对视障女性群体,将盲文与卫生巾结合,使视障女性使用更加方便,该团队受到王震强老师的建议,可以申请专利。

在答辩环节,比赛更加激烈而精彩。评委们对同学们富有创造力的想法表示称赞。王震强老师的提问专业而犀利,让答辩的同学们略显手足无措潘登老师主要针对项目的优势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和提问,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多角度思考,培养创新意识,自觉参与各类项目实践。答辩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指导,发现了项目中的问题与漏洞,受益匪浅。

此次创业沙龙活动有助于我院同学提高和培养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促进我院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良好作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学生通过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点燃科创星火,厚植科教沃土 ——重师附小“大学课堂”系列课堂走进重师化学学院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