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化学学院“凝聚奋进力量担起‘教’的责任”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8日 09:13  点击:[]

“青”春集结,以梦为“马”

——化学学院“凝聚奋进力量担起‘教’的责任”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传播具有化学学院特色的青马工程的品牌活动,培养广大青年践行理论的政治精神11月23日,由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青马中级班承办的团日活动于求是楼309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化学学院青马中级班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在阐述教育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后,列举了张桂梅和我校何代平老师的的先进事迹与贡献,鼓励青年学生向榜样看齐,凝聚奋斗力量。同时还观看了重庆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重庆市城口县支教工作开展情况视频他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秉承重师校训,铭记重师精神,践行重师校风,接力支教、育人育心,不断为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础教育发展等贡献重师力量。他们用自己的的热忱诠释青春的活力,以孜孜以求的态度回应时代的召唤。

随后,为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质、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爱心家教团成员演示紫甘蓝变色,维生素C使高锰酸钾褪色等一系列有趣生动的小实验,充分调动了成员的积极性。最后,青马班成员通过有趣的故事分享,日常生活与所蕴含的化学原理相联系极大帮助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培养学习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本次团日活动伴随着丰富的故事分享也悄悄接近尾声。很多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参观考察和专题调研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功课。

一审一校 段葳

二审二校 刘冰

三审三校 蒋红

审核 卢洪英



上一条:【赋能丰翼】吉林大学马本华教授来我院开展招生宣传讲座 下一条:化学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开班仪式暨第十四期结业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