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凝“新”聚力,筑梦远航——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2023年10月26日 16:15  点击:[]

“新”聚力,筑梦远航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深入了解学校和专业,化学学院1026日在求是楼举办一年一度"新老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大三大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夏冉冉、王茵、贾惠轩、余洁、龚坤杰、李淑杰、骆帝淼、金婉琪和杜佳音为2023的同学们解答疑惑和分享经验。

交流会上,骆帝淼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他认为无论是近期的小目标,比如四六级英语相关内容的记忆,还是年后的大目标,比如考研、留学或就业,都需要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方向,以避免迷茫和无助。

学习没有捷径,但我们也要掌握方法。夏冉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要科学的管理时间,可结合手机APP进行辅助时间管理。李淑杰认为:学习要回归课本,归纳总结练习题。金婉琪则提到要学会做手机的主人,利用手机查询所需资料。

除了学习,学长学姐们也强调了多参与活动、享受生活、完善自己的重要性。不少同学提出如何处理寝室问题。对此,杜佳音建议大家制定一个寝室公约,与室友们做好约定,寝室问题就会少一半。

人生是旷野,而不是轨道此次新老生交流会为23级新生解决了刚入学时的迷茫和困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少走弯路歧路,提高学习效率。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他们必将坚定信念,筑梦远航。

上一条:天工巧匠 匠心化院 ——化学学院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挑战主持人大赛初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