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与思政  社会服务  校友天地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所Feliu Maseras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

2023年10月20日 19:45  点击:[]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所Feliu Maseras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

1019日,ACS Catalysis副主编、加泰罗尼亚化学所(ICIQFeliu Maseras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A DFT approach to multimetallic cooperative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Feliu Maseras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双金属协同催化反应机制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期间Feliu Maseras教授与参会师生关于双金属协同催化反应机制的优势及存在的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回答了相关提问。本次学术交流不仅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科研建设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Feliu Maseras教授简介:

Feliu Maseras教授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利用量子力学/分子力学(QM/MM)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设计与应用以及均相催化反应的计算研究。近年来,Feliu Maseras教授对有机催化光催化和单电子转移等反应机理的研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Feliu Maseras教授最近的研究也涉及到大数据处理,包括计算化学库的开发(ioChem-BD,与ICIQURV的其他小组合作),以及化学过程隐藏描述符的识别。Feliu Maseras教授自2019年起担任ACS Catalysis副主编。

上一条:化学学院邀请2006级校友刘鹏举行校庆活动周校友交流会 下一条: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姜建文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下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 College Of Chemistry Chongqing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邮政编码:401331 联系电话:023-65362777 传真:023-65362777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保留所有权利!